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

停止認為對方腦殘

停止認為對方腦殘
FEEL / 47


*你需要更長遠的規劃,這樣就沒那麼急了


















經常這樣,因為是急迫的事 (經常是窮緊張…),自己的部分搞到凌晨,寄出信件後希望對方可以盡快回覆,內容還硬要加個 請盡快回覆 J
也經常這樣,中午左右收到對方的回覆,心裡想著 太優秀了!打開 mail 時,內容往往是令人失望的,可能是打馬虎眼、也可能是搞不清楚狀況,我認為是 未經思考的回覆。

以前總是迫不及待的想收到對方回覆,急的時候還會惱怒,這其中有太多思考陷阱了
  為什麼自己搞到凌晨的項目希望對方可以中午時回覆?
自己搞了整天的項目,因為急迫,希望對方4小時內回覆,這是奇怪的思考方式
對方說不定上午行程排得滿滿的
  希望對方盡快回覆,又說對方腦殘?
沒有更多思考、討論的時間,卻又希望對方清楚了解自己的意思?
他可不是你的摯友!
  失去了同理心,一切以自己為基準
因為我加班、熬夜搞出來了,請盡快回覆!
你怎麼知道對方沒加班、沒熬夜?

以前總希望對方及早回覆,現在提醒自己不如及早思考、規劃、提出問題;那在這期間可以有更多的思考、討論,這樣誰也不腦殘了

然後,提早思考、提早準備,不知不覺中格局也變得更廣、看得更細緻 (其實不是時間多了,而是既有的時間 拉長)

仔細想想,腦殘不過是 忙昏頭生活的產物


Ps. 但妳們也給我拖太多天…是利用我的同理心嗎…
Ps. 所以你們不要再念我都不準備了,我還在思考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