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

看不同領域的書

看不同領域的書
FEEL / 44



*學海無涯:
懂得越多,有越多的恐懼 (像大海一般既深且暗),
是要逃避恐懼,或是建立信念 ------all your choice.





















昨天分享了這樣一則文章:年輕人生在這樣一個爛時代,已經夠倒楣了,多給他們一些機會和舞台吧
大哥這樣問我:如果有了舞台但無法證明自己呢?
讓我一邊洗澡、一邊反思,今天的 idea 就跑出來了,解救了我六點起床看文章、發呆、找靈感的過程,哈 (提醒大家有水當思無水之苦…)

從大學開始閱讀的 (老實說是因為太無聊了不知道要幹嘛…)
從日本推理小說開始,內容細膩、文字易懂,自然成為我的開頭,短短一個月幾乎將圖書館的日文翻譯小說看盡了
看完了繼續無聊下去也不是辦法,進而開始看歐美推理小說;而後是各類型小說,從中理解作者對人物的刻劃、場景的想像、貫穿全文的邏輯等

出社會後對自己的失望,接觸了勵志、心理、哲理類書籍,幫助我理解自己、培養沒事多發呆、沒事多思考的習慣

對成功人士的憧憬,閱讀傳記、經營管理類書籍,從中借鏡、反思

廣告業逛了一圈,看大量的創意,關注有趣的創業家、關注他們的思考模式;
更進一步思考創業背後的種種有趣難題 (心理、生理層面 @@),關注創投家,思考如何去判斷可行性,點子?社會需求?或是其理念?

參加二手書交換,閱讀了「經濟殺手的告白」,思考現今、日後戰爭可能的型態;理解媒體操弄、表面包裝,迫使我接觸更多社會議題類書籍

不知不覺,接觸了不少類型的書籍,並非刻意,只是愛上閱讀、愛上思考後自然而然的結果
認為閱讀是不斷學習、也是不斷反思的過程,每閱讀一本書,看事情的角度便更加多元,並不是說光閱讀就好了,而是說「閱讀、思考」本身就是件多元且漫長的路


Ps. 大哥我接收到訊息了,沒有透過食指接觸食指,優秀吧;稱你大哥不是因為你是流氓,只是有其資質而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