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

簡單「不簡單」

簡單「不簡單」
Feel / 42


*正妹檯面下的的辛苦也是不簡單….



















喜歡簡單
卻認為簡單有二種
「省麻煩的簡單」
還有
「複雜後的簡單」

所謂的「省麻煩簡單」
有點像未經抽絲剝繭,但經他人嘗試後的確可行的簡單
必須有某些先決條件才能成立

譬如說
想換電腦
「省麻煩簡單」朋友可能會直接推薦某品牌,經他使用的確實用
其中有許多先決條件
或許是個人主觀意識、使用過的品牌不夠多
又或許是金錢層面的不缺乏 @@

而由省麻煩簡單衍生的則是「複雜後簡單」
意思是簡單的背後有複雜、深層的邏輯存在

大學時請熟悉電腦的朋友陪同組電腦,給了朋友簡單的訴求
文書處理用,看看影片、玩些簡單的遊戲
隔天朋友便拉著我光華走一圈
現在打文章的電腦就誕生了 (我的朋友,他還在,雖然他老了 @@)

因為習慣,問問題前一定會簡單的研究一番
如此去請教他人才有依據
所以當朋友豪邁的走向店家,說「請問OO顯卡多少?」
總是會偷偷的問「OO顯卡嗎,我應該用不太到」
*好啦,我承認每次問問題總能把對方搞得很煩躁….
而朋友總是能給我滿意的回應
「你不是通常都是玩策略或RPG GAME,因應以後的更新,我覺得這是個能撐三年以上的選擇,加上他與XX的相容性……..

而我總是喜歡繼續 魯小
總能獲得更多知識、也累積不同面向的邏輯
這是我更加喜歡的「複雜後簡單」

提供我能立即執行的方案,也的確是能幫助問題的回應
此答案
是經過他人細‧心‧研‧究
累積「知識」與「經驗」後的簡單答案

時代已經變了
步調快速、多工、資訊爆炸的時代
我們都渴望能得到具價值、卻又簡單的回應
但我更喜歡「不簡單」的簡單

你呢?


Ps. 今天聊的idea真的很想實現呢,有機會的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